基督的榮耀
    主日:2022.05.29
講員:周子祺弟兄
 
  啟應 : 詩篇96篇
讀經 : 林後4:6-10
金句 : 林後4:6,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 神,已經照在我們心裡,叫我們得知 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。
回應詩歌:我要看見
 
大綱 :
 一、耶穌彰顯神的榮耀
約1:18,從來沒有人看見 神,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。
來1:3,他是 神榮耀所發的光輝,是 神本體的真相…。
  1. 耶穌作為 神的代表的榮耀,耶穌成為救贖主的榮耀
  2. 耶穌虛己的榮耀
 
二、基督的榮耀如何受到阻礙
2.1 因為罪而受到阻擋
2.2 因爲人沒有信心
 
三、基督耶穌的榮耀也透過祂的子民來彰顯
 
基督徒的價值觀、基督徒的生活目標、基督徒承接信仰傳承的棒子,這一切都在彰顯耶穌基督的榮耀。
3.1 認清短暫與永恆
3.2 回顧我們如何努力地追求屬世的事物,要轉向用同樣的心志追尋基督的榮耀
3.3 興起吧 !神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
 
結語 :
越是黑暗的時候,我們要能夠看見神的榮耀透過耶穌做成的救恩彰顯出來,正透過我們做成奇妙的工作。 
賽60:1-2,興起,發光!因為你的光已經來到!耶和華的榮耀發現照耀你。看哪,黑暗遮蓋大地,幽暗遮蓋萬民,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;他的榮耀要現在你身上。
 
小組討論題目 :
一、我們曾否透過默想或是在生活經歷中體會到耶穌是救贖主的榮耀呢 ?
二、我們曾否透過默想或是在生活經歷中體會到耶穌虛己的榮耀呢 ?
三、耶穌是救贖主、耶穌的虛己,如何激勵我們與人分享福音 ?